想像力是創造未來智慧城市的關鍵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9月8日

今日的努力能造就未来的城市。有远见的初创企业已开始致力研究未来我们需面对的问题,提供创新、高效和简单的解决方案,使我们的城市发展得更健全,人们更快乐和健康。

美国前任总统林肯有一句这样的名言:「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虽然没有人能够确定未来的城市是甚么样子,但可以肯定的是,有远见的初创企业的理念将有助其奠定企业基础。在过去的九月初,于香港科技园举行,主题为智能城市的Jumpstarter 2017创业系列比赛中第七场初赛中,11家有远见的初创企业成功出线。各企业代表向评判们和在场充满热情的观众分享了他们对未来的愿景。

在这次初赛中获奖的三家初创企业——奥沛特(Ampd Energy)、En-trak和绿芝园(Farm66),都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特征,那就是解决问题时必须具备的无限想象力,创造出真正的智慧城市。

对于Ampd(发音为「amped」)来说,他们寻求解决的问题是全球三十亿人口和数百万企业面对电力供应不稳定的情况。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停电和断电,而电池和发电机则既昂贵,又浪费资源。Ampd的先进储能系统「Ampd Silo」是一种体积小但电力供应强的后备电源,能为医疗保健、信息科技、电讯等深受电力供应影响的「关键任务系统」行业提供既可靠又稳定的电源。

另一个获奖企业En-trak专注于发展一个针对解决物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普遍存在问题的方案。他们的智慧能源「物业智能平台」,为商业大楼提供以云端技术为基础的服务,收集了有关占用和能源使用的数据,也显示了物业能耗和低效率领域。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客户的物业达到高效的能耗运营。

绿芝园(Farm66)是一家位于香港的「室内农业工厂」,关注健康、可持续的食物供应作为人类的一个关键问题。他们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创新的水产养殖系统和可持续技术来种植高质量的有机产品。绿芝园对「未来农场」 的愿景——使用无土水耕栽培的垂直种植农场,未来将为智能城市的居民提供优质蔬菜。
 
上述的三家获奖企业将在11月与其他初赛入围企业在决赛中比试。此外,主办机构也在初赛中颁发了两项荣誉。
 
由初赛观众选出的「最受欢迎初创企业」得主宏图空间信息顾问公司(Ambit)为一家专门从事数码绘图、航空摄影和大数据采集的公司。「最创新初创企业」得主酥梨有限公司(Pear Limited)的则专注于研究未来的「雾计算技术」——一种名为「递减云(descending cloud)」的运算解决方案,使全球数十亿的智能设备能够快速和轻松地分享计算、存储和宽带等资源。

在11月决赛中胜出的三家初创企业将分别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高达一百万美元的投资额。

 

-----------------------

Jumpstarter 2017 第七场初赛智慧城市视频

创业系列比赛 (当日比赛队伍出场次序)

  1. Koofy Development Ltd.
  2. En-trak Hong Kong Limited(Finalist)
  3. Lincogn Technology Co. Limited
  4. Ambit Geospatial Solution Limited(Most Favorable)
  5. BULL.B TECH TECHNOLOGY LIMITED
  6. ZYNE Hong Kong Ltd
  7. Acquanitance Enerprises Ltd.
  8. Pear Limited
  9. Farm66 Investment Ltd(Finalist)
  10. Ampd Energy Limited(Finalist)
  11. Hong Kong Innovative Display Technology


评判: 赛后短评

公布获选名单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