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Ampd Energy – 火热态度 为梦想「充电」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1月7日
创业者的心态,犹如广为人知的非洲卖鞋故事。甲认为非洲人赤脚,没有商机,乙则认为商机处处。Ampd Energy联合创始人黄文顺(Brandon)则是乙,他把化学工程学与创业结合,研发先进电池系统,在市场大展拳脚,令商业、企业和工业都获得稳定电力供应。「创业者,一定要设法让顾客知道,研发的产品,能够为他们解决问题,才会成功。」
现年29岁的Brandon,是文莱华侨,在当地土生土长。到2009年,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以化学工程硕士学位一等荣誉毕业。其后,他到伦敦巴克莱资本担任权益衍生品交易商。
 
到2012年,他辞职前往北京,希望了解内地营商环境及学习普通话。「我是华人,亲戚都操流利普通话,所以,我要学好普通话,才能与他们沟通,同时,亦方便日后在内地发展。」
 
两年后,他离开北京,到香港创立Ampd Energy公司,研发电池储能系统。到2017年初,推出了首款产品Ampd Silo,它是一个先进储能系统,可作为行业的后备电源,特别对医疗保健、计算机、电讯和酒店业务等行业,更为重要。
 
「电力供应一旦出现问题,便会对上述行业造成影响,甚至涉及人命伤亡。据悉,早前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一间医院,曾经出现电力故障,幸而使用了该系统,令到手术得以顺利进行,手术室所有用电的仪器,都能正常运作。我知道消息后,感到很兴奋。」


回想创业初期,他认为建立人际网络,十分重要,因为初创公司没有往绩可寻,很难获得陌生客户信任。因此,要不断的「叩门」,向不同客户推介产品,才会找到「知音人」。
 
虽然Brandon不谙广东话,而且香港电力供应相对稳定,但他仍然选择到此开设公司,原因是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可用英语沟通。他又指出,在港成立公司,手续非常容易;至于电池储能系统的制造工序,则会在内地进行。「现时的梦想,是令世界各地有稳定电力供应。」
 
离乡别井,他每隔2至3个月,便会返回文莱探望家人,亦让自己「充电」。他提醒初创人士,「如果打算过安逸生活的话,并不适宜创业。创业初期,收入可能很少,但只要相信,产品能够提升人类生活质素,便应该起步。」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