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En-trak – 开拓创业梦 产品需获市场肯定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1月8日

来自新加坡的周光明(Vincent),创业是他人生目标之一,他近年创立En-trak Hong Kong Limited,为商业楼宇及企业管理能源消耗量,达至减排效果。「机构使用了公司产品,可以减省日常开支,这便是实则『回报』。创业亦一样,要有『回报』的话,产品必须受市场欢迎。」

周光明坦言,年幼时没有甚么具体梦想。于1990年左右,他在英国一间大学修毕城市规划博士学位。「读大学期间,开始思考未来路向。人生路上,我想做三件事情:第一,是当老师;第二,是任公司经理;第三,是创业。」
 
顺着这个想法,他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毕业后,他先在当地一间大学执教鞭。惟2年后,发觉自己不适合做教师,便加入一间船务公司。工作约10年后,连做经理的目标亦达成了,剩下创业这梦想。故此,他在2010年毅然创业,售卖太阳能板。「全球天气反常,能源减少,人类使用太阳能板,便可为环保出一分力。」
 
太阳能板推出市场后,甚受欢迎。他决定再挑战自己,做一些对社会更有贡献的事情,遂研发产品,透过智能方式,管理学校能源消耗量。于2013年,他在香港创立En-trak Hong Kong Limited。「产品可帮助学校减少30%电费开支,所以大受欢迎。」


有了这个佳绩后,他决定将相关概念,扩展至商业楼宇及企业,但随即遇到难题,「我是一间小规模的公司,难获其他公司信任。经过3个月努力后,才找到第一间愿意采用的公司。有了第一间成功案例,往后的路,明显顺畅得多。迄今,已经有超过250个企业客户。每当知道产品能够帮助客户节能时,便会感到很鼓舞!」
 
该公司专门开发和销售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商业客户实现节省资金,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同时,亦提供智能能源解决方案,降低客户日常的固定开支,提高工作场所舒适度和员工效率。该公司以香港作为基地,现于新加坡及澳门都设立办事处,将来会进军中国及东南亚市场。

创业目标达成,令他领悟到创业者应有的态度。「创业者需要知道,自己为甚么要创业?自己想创造甚么产品?产品对社会带来甚么好处?」他认为,创业不能只向钱看,一定要有理念,可以惠及下一代的产品,才算有意义。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