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Ampd Energy – 火熱態度 為夢想「充電」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1月7日
創業者的心態,猶如廣為人知的非洲賣鞋故事。甲認為非洲人赤腳,沒有商機,乙則認為商機處處。Ampd Energy聯合創始人黃文順(Brandon)則是乙,他把化學工程學與創業結合,研發先進電池系統,在市場大展拳腳,令商業、企業和工業都獲得穩定電力供應。「創業者,一定要設法讓顧客知道,研發的產品,能夠為他們解決問題,才會成功。」
現年29歲的Brandon,是汶萊華僑,在當地土生土長。到2009年,於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以化學工程碩士學位一等榮譽畢業。其後,他到倫敦巴克萊資本擔任權益衍生品交易商。
 
到2012年,他辭職前往北京,希望了解內地營商環境及學習普通話。「我是華人,親戚都操流利普通話,所以,我要學好普通話,才能與他們溝通,同時,亦方便日後在內地發展。」
 
兩年後,他離開北京,到香港創立Ampd Energy公司,研發電池儲能系統。到2017年初,推出了首款產品Ampd Silo,它是一個先進儲能系統,可作為行業的後備電源,特別對醫療保健、電腦、電訊和酒店業務等行業,更為重要。
 
「電力供應一旦出現問題,便會對上述行業造成影響,甚至涉及人命傷亡。據悉,早前印尼雅加達一間醫院,曾經出現電力故障,幸而使用了該系統,令到手術得以順利進行,手術室所有用電的儀器,都能正常運作。我知道消息後,感到很興奮。」


回想創業初期,他認為建立人際網絡,十分重要,因為初創公司沒有往績可尋,很難獲得陌生客戶信任。因此,要不斷的「叩門」,向不同客戶推介產品,才會找到「知音人」。
 
雖然Brandon不諳廣東話,而且香港電力供應相對穩定,但他仍然選擇到此開設公司,原因是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可用英語溝通。他又指出,在港成立公司,手續非常容易;至於電池儲能系統的製造工序,則會在內地進行。「現時的夢想,是令世界各地有穩定電力供應。」
 
離鄉別井,他每隔2至3個月,便會返回汶萊探望家人,亦讓自己「充電」。他提醒初創人士,「如果打算過安逸生活的話,並不適宜創業。創業初期,收入可能很少,但只要相信,產品能夠提升人類生活質素,便應該起步。」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