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站五强出炉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讨会
  • 2019年8月29日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0
环球创业比赛 马来西亚站五强出炉
 
  • 这项比赛将提供机会,让马来西亚人才与来自领先全球创业枢纽的人才连系起来。
  • 来自东南亚地区赛事的五强将晋级参与2020年2月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
  • 在总决赛诞生的五队优胜队伍可获得合共最多500万美元投资额,及10万美元现金奖。
 
吉隆坡,2019828 —— 初创企业对社会各个领域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初创企业持续创造出各种崭新而且极具创意的解决方案,致力让已发展的公司变得更现代化,同时帮助各行各业转型革新,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轻松。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0(下称「JUMPSTARTER 2020」)是一个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主办、汇丰冠名赞助的环球创业比赛。赛事中,八队来自东南亚的入围队伍,在这天登上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初赛舞台,展示他们在零售、金融服务、智慧城市和先进科技这四个不同领域的潜力。
 
这天在马来西亚初赛的胜出队伍为MC Online、PT Fatiha Sakti、FMH Group、MOSPAZE和MY Care Concierge。
 
JUMPSTARTER 2020旨在建立一个连接本地和海外初创企业丶大小型企业和投资者的全球网络,藉以建立及促进各个创业生态和国际科技枢纽间的联系。活动将为总决赛的五队优胜队伍提供合共最多500万美元投资额,及10万美元现金奖的机会;总决赛将于2020年2月11日至12日的StartmeupHK Festival期间在香港举行。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首席运营官黄婉冰拿督说︰「阿里巴巴和MDEC的合作源于双方积极推进科技创业生态系统发展的共同理念。双方的协同将为马来西亚科技创业者带来更庞大的发展机遇,这次的JUMPSTARTER 2020环球创业比赛正是一大例子。通过这次比赛,马来西亚创业者有机会与各行业专家交流,展示他们的想法理念,并从中汲取经验。」
 
黄婉冰拿督续说︰「马来西亚被视为东盟中科技初创生态系统蓬勃发展的核心,同时提供了合适的营商环境,将本地和全球初创企业、加速器、孵化器、科技公司及投资者凝聚,促进其联系合作。MDEC专注于培养技术人才和数字化企业,相信JUMPSTARTER将进一步推动这两方面的发展。我十分期待本地与海外投资者可携手合作,进一步发掘本地初创公司和企业家的巨大潜力。」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启动的一项非牟利项目,早前创业盛典JUMPSTARTER 2020已启动报名程序。JUMPSTARTER今年更首次举办环球创业比赛,分别在吉隆坡、香港、深圳、上海、北京、伦敦,旧金山湾区和多伦多举办活动,藉此把全球人才、初创公司和企业家在JUMPSTARTER平台上联系起来。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凭借MDEC的支持,JUMPSTARTER 2020马来西亚站的初赛活动成功吸引一众东南亚人才。截至目前为止,JUMPSTARTER环球创业比赛已收到来自全部八个地区超过1,000份报名,其中有200多份申请参与这次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初赛,当中80%来自东盟地区。这反映出该区的创业环境满带活力和创业者热情澎湃,我们相信JUMPSTARTER 2020将为参与的初创企业提供跳板,帮助他们获取成功关键的人才、机会及资金,踏上康庄大道。」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