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比赛深圳揭幕战 初赛五强诞生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讨会
  • 2019年8月21日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滙丰JUMPSTARTER 2020
环球创业比赛深圳揭幕战  初赛五强诞生

2019年8月21日 —— 致力於推动全球创新创业的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与滙丰举办「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滙丰JUMPSTARTER 2020」环球创业比赛(下称「JUMPSTARTER 2020」)。一连八场初赛刚在深圳揭开序幕。滙丰除担任冠名赞助商外,也委派代表担任深圳站评判,并将参与到其他站点的分享环节。

在深圳合作夥伴深港产学研基地支持下,JUMPSTARTER 2020深圳站初赛取得圆满成功。30队入围的参赛初创经历了19日全天的一对一会面,以及20日下午的台上路演,终诞生出五强(排名不分先後),包括:

1. 深圳米筐科技有限公司
2. 深圳华源再生医学有限公司
3. 深圳市泽青源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4. The Block Ledger
5. 广州蔚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者认为JUMPSTARTER 2020除了让他们有机会获得投资金额及现金奖之外,更是一个滙聚对创新创业有志之士的大型平台,为他们拓阔网络,带来更多的交流机会,获益良多。他们普遍认为,初创往往遇到一箩箩的困难,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尽量吸收大企业及其他初创的经验,为自己的业务打好稳健的根基,迎接更广阔的市场机遇。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深圳站为整场环球创业比赛的首站,早前我们收到深圳附近地区约200份商业计划书报名;而整个JUMPSTARTER 2020至目前为止,也已经收获900多份报名申请,涵盖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先进科技领域,充分展现了全球初创的活力及热情。我们希望JUMPSTARTER 可以为初创企业提供跳板,助他们获取成功关键的人才、机会及资金,以捕捉区内超过45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机遇。」

深圳站比赛评判之一的滙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工商金融部高级副总监、创新及高科技团队负责人邵逸琼表示:「这次看到高水準的入围队伍,对於接续的环球创业比赛十分期待。」她鼓励一众初创团队,可考虑透过香港这个「大湾区近邻」,作为接触海外市场的「窗口」。事实上,香港拥有国际商贸平台、金融中心及国际展览中心,可带领内地初创企业迈向世界。

这次比赛亦特别邀请了数名专家分享题为「探究最新融资环境,寻初创出海良方」的讨论环节。讲者包括戈壁创投合夥人唐启波、香港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陈丛,以及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他们详细分析内地初创海外融资的需求,及香港在海外融资所扮演的角色等,希望可以为初创带来更多融资方面的有用资讯。

作为席上讲者兼深圳站比赛评判之一,陈丛表示,参赛初创企业的创业理念和商业模式令人振奋,他们需要更有效的融资途径以实现理想、从而改变更多人的生活。她认为,类似JUMPSTARTER 2020的创业活动,可以帮助初创团队更深入地瞭解整个创业圈生态,拓展人脉和融资渠道。她亦表示,香港市场高效透明、资金充沛,欢迎更多高成长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

紧接深圳站比赛的是第二赛站——吉隆坡,比赛日期是8月28日。然後顺次为伦敦、叁藩市湾区、多伦多、香港、北京及上海。每站都有五队晋级,八站共40队将於明年2月11日至12日,参加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而这场总决赛亦会是香港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节的一部分,可为参赛者提供连接不同的生态系统和国际科技中心的机会。最终在总决赛胜出的五队优胜队伍,更可获得合共最多500万美元投资额,及10万美元现金奖。

如欲了解关於JUMPSTARTER 2020更多资讯,可浏览:https://www.jumpstarter.hk/sc/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