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比賽深圳揭幕戰 初賽五強誕生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討會
  • 2019年8月21日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
環球創業比賽深圳揭幕戰  初賽五強誕生

2019年8月21日 —— 致力於推動全球創新創業的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與滙豐舉辦「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環球創業比賽(下稱「JUMPSTARTER 2020」)。一連八場初賽剛在深圳揭開序幕。滙豐除擔任冠名贊助商外,也委派代表擔任深圳站評判,並將參與到其他站點的分享環節。

在深圳合作夥伴深港產學研基地支持下,JUMPSTARTER 2020深圳站初賽取得圓滿成功。30隊入圍的參賽初創經歷了19日全天的一對一會面,以及20日下午的台上路演,終誕生出五強(排名不分先後),包括: 

1. 深圳米筐科技有限公司 
2. 深圳華源再生醫學有限公司
3. 深圳市澤青源科技開發服務有限公司
4. The Block Ledger
5. 廣州蔚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參賽者認為JUMPSTARTER 2020除了讓他們有機會獲得投資金額及現金獎之外,更是一個滙聚對創新創業有志之士的大型平台,為他們拓闊網絡,帶來更多的交流機會,獲益良多。他們普遍認為,初創往往遇到一籮籮的困難,希望通過這次比賽盡量吸收大企業及其他初創的經驗,為自己的業務打好穩健的根基,迎接更廣闊的市場機遇。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深圳站為整場環球創業比賽的首站,早前我們收到深圳附近地區約200份商業計劃書報名;而整個JUMPSTARTER 2020至目前為止,也已經收獲900多份報名申請,涵蓋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先進科技領域,充分展現了全球初創的活力及熱情。我們希望JUMPSTARTER 可以為初創企業提供跳板,助他們獲取成功關鍵的人才、機會及資金,以捕捉區內超過4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機遇。」

深圳站比賽評判之一的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工商金融部高級副總監、創新及高科技團隊負責人邵逸瓊表示:「這次看到高水準的入圍隊伍,對於接續的環球創業比賽十分期待。」她鼓勵一眾初創團隊,可考慮透過香港這個「大灣區近鄰」,作為接觸海外市場的「窗口」。事實上,香港擁有國際商貿平台、金融中心及國際展覽中心,可帶領內地初創企業邁向世界。

這次比賽亦特別邀請了數名專家分享題為「探究最新融資環境,尋初創出海良方」的討論環節。講者包括戈壁創投合夥人唐啟波、香港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交易所中國區上市發行服務部主管陳叢,以及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會長張克科。他們詳細分析內地初創海外融資的需求,及香港在海外融資所扮演的角色等,希望可以為初創帶來更多融資方面的有用資訊。

作為席上講者兼深圳站比賽評判之一,陳叢表示,參賽初創企業的創業理念和商業模式令人振奮,他們需要更有效的融資途徑以實現理想、從而改變更多人的生活。她認為,類似JUMPSTARTER 2020的創業活動,可以幫助初創團隊更深入地瞭解整個創業圈生態,拓展人脈和融資渠道。她亦表示,香港市場高效透明、資金充沛,歡迎更多高成長新經濟公司赴港上市。

緊接深圳站比賽的是第二賽站——吉隆坡,比賽日期是8月28日。然後順次為倫敦、三藩市灣區、多倫多、香港、北京及上海。每站都有五隊晉級,八站共40隊將於明年2月11日至12日,參加在香港舉行的總決賽;而這場總決賽亦會是香港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節的一部分,可為參賽者提供連接不同的生態系統和國際科技中心的機會。最終在總決賽勝出的五隊優勝隊伍,更可獲得合共最多500萬美元投資額,及10萬美元現金獎。

如欲瞭解關於JUMPSTARTER 2020更多資訊,可瀏覽:https://www.jumpstarter.hk/tc/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