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型創業盛典JUMPSTARTER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讨会
  • 2019年1月3日

第二届大型创业盛典JUMPSTARTER门票现正公开发售

现场72家香港及环球初创企业将展示创意与商业方案

香港,2019年1月3日- 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基金」)主办的第二届大型创业活动 JUMPSTARTER创业盛典现正公开对外售票。活动将为期两日(2019 年1 月23 至24 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活动中,主要嘉宾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世界知名癌症研究及管理领袖莫树锦教授、以及一众优秀初创企业包括AutoX、Wantedly、DayDayCook、Qupital、NEX Team 和Carousell 等创办人将出席并作演讲。
 
与往年不同,JUMPSTARTER今年首次接受海外初创企业报名。此外,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为一连两天的大型创业盛会, 除了现场72家香港及环球初创企业展示创意与崭新商业方案外,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演讲、研讨会与工作坊、业内交流、初创企业台上演说、现场智能运动app体验等。一众发展成熟企业代表亦将亲临现场分享他们对企业创新的经验及见解,同时与初创企业进 行 1 对 1 会面、指导及建立更紧密联系。
 
为鼓励更多年轻人认识创业,启发他们的商业思维,今年活动特别增加专为本港大学生而设的创业项目JUMPSTARTER IdeaPOP! 参赛学生将参与简报训练及比赛,期间有机会结识行业领袖,并与其他年轻企业家沟通与交流。比赛日(Pitch Day)获得冠军奖项的学生团队,更可由基金赞助赴非洲交流体验,出席「The First Jack Ma Netpreneur Prize」活动,以及获得阿里巴巴集团6个月实习机会。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表示:「JUMPSTARTER 作为香港最大规模的创业活动,旨在建立一个平台将初创企业、创业家和投资者联系起来,帮助创业家及年轻人实践创业梦想。在上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我们新增环球组别,并且邀请发展成熟的企业代表分享对企业创新的见解与展望,希望更有效促进交流及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本地的创业家精神。」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筹办的非牟利项目,旨在发掘具备潜力的创业家,以提供资金、营运及人脉资源,支持及协助其业务发展,欢迎各类型规模、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初创企业参加。今届JUMPSTARTER以四大产业为主轴,其中最多企业参加的主轴产业为「先进科技」,其他三个领域分别为「智慧城市」、「零售」及「金融服务」。活动自10月启动至今,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地区超过600份申请参与的商业方案,其中半数申请来自新增的环球组别,大部分申请企业来自中国内地、马来西亚、韩国、台湾、新加坡以及美国;其他参与的国家或地区包括巴基斯坦、阿富汗、奥兰群岛、阿尔及利亚等。此次申请参加的初创企业大多处于刚完成种子轮融资的创业早期,其中也有企业已成功融资超过一千万美元。
 
目前已公布入围的【香港】和【环球】两个组别各12强杰出初创企业,并正接受公众投票。公众从即日起可到JUMPSTARTER网站参与投票 https://www.jumpstarter.hk/tc/vote/form,在四个产业中分别投选最喜爱的一家初创企业,投票结果将于2019年1月24日公布,而票数将影响各队伍的最终分数。每个产业综合得分最高分数的两队,即共计八个队伍将会于创业盛典当日登上主舞台,展示创意及商业方案。
 
JUMPSTARTER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筹办。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向创业家和年轻人提供企业资本、策略指导及实习机会,协助他们实践梦想,达成目标。基金成立至今,已参投超过20家公司。基金的投资计划,除了给予财务资金的支持外,同时提供企业策略指导,并利用阿里巴巴生态系统来协助企业发展业务。基金2018年最新投资项目包括En-trak、Pickupp、StockViva,以及来自海外的Getlinks等;同时支持YeeChoo、Aqumon、Qupital、Sandbox等的再融资计划。
 
欲知更多有关 JUMPSTARTER 2019的资讯,请浏览 www.jumpstarter.hk

###
 
关于 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创立的非牟利项目,旨在为一众创业家及年轻 人提供创业平台,让他们从香港出发,实现创业梦想。同时,更是首个专注于展示优质初创企业及提供高效认识人脉机会的初创活动。透过连结企业家、企业、投资者及公众,我们致力增强及促进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及创业精神,帮助香港成为全球创新和科技中心。 JUMPSTARTER 2019 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园公司携手举办, 并获得投资推广署鼎力支持,于2019 StartmeupHK创业节期间内举行为期两日的活动。 3香港、汇丰、嘉里物流、 新意网集团为第二届JUMPSTARTER的首席企业伙伴。
 
媒体查询
阿里巴巴集团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