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型創業盛典JUMPSTARTER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討會
  • 2019年1月3日

第二屆大型創業盛典JUMPSTARTER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現場72家香港及環球初創企業將展示創意與商業方案
 
香港,2019年1月3日- 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基金」)主辦的第二屆大型創業活動 JUMPSTARTER創業盛典現正公開對外售票。活動將為期兩日(2019 年1 月23 至24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本屆活動中,主要嘉賓包括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世界知名癌症研究及管理領袖莫樹錦教授、以及一眾優秀初創企業包括AutoX、Wantedly、DayDayCook、Qupital、NEX Team 和 Carousell 等創辦人將出席並作演講。
 
與往年不同,JUMPSTARTER今年首次接受海外初創企業報名。此外,活動規模進一步擴大為一連兩天的大型創業盛會, 除了現場72家香港及環球初創企業展示創意與嶄新商業方案外,還將舉辦一系列的演講、研討會與工作坊、業內交流、初創企業台上演說、現場智能運動app體驗等。一眾發展成熟企業代表亦將親臨現場分享他們對企業創新的經驗及見解,同時與初創企業進 行 1 對 1 會面、指導及建立更緊密聯繫。
 
為鼓勵更多年輕人認識創業,啟發他們的商業思維,今年活動特別增加專為本港大學生而設的創業項目 JUMPSTARTER IdeaPOP! 參賽學生將參與簡報訓練及比賽,期間有機會結識行業領袖,並與其他年輕企業家溝通與交流。比賽日(Pitch Day)獲得冠軍獎項的學生團隊,更可由基金贊助赴非洲交流體驗,出席「The First Jack Ma Netpreneur Prize」活動,以及獲得阿里巴巴集團6個月實習機會。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女士表示:「JUMPSTARTER 作為香港最大規模的創業活動,旨在建立一個平台將初創企業、創業家和投資者聯繫起來,幫助創業家及年輕人實踐創業夢想。在上屆活動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今年我們新增環球組別,並且邀請發展成熟的企業代表分享對企業創新的見解與展望,希望更有效促進交流及合作機會,進一步推動本地的創業家精神。」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籌辦的非牟利項目,旨在發掘具備潛力的創業家,以提供資金、營運及人脈資源,支持及協助其業務發展,歡迎各類型規模、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初創企業參加。今屆JUMPSTARTER以四大產業為主軸,其中最多企業參加的主軸產業為「先進科技」,其他三個領域分別為「智慧城市」、「零售」及「金融服務」。活動自10月啟動至今,共收到來自35個國家/地區超過600份申請參與的商業方案,其中半數申請來自新增的環球組別,大部分申請企業來自中國内地、馬來西亞、韓國、台灣、新加坡以及美國;其他參與的國家或地區包括巴基斯坦、阿富汗、奧蘭群島、阿爾及利亞等。此次申請參加的初創企業大多處於剛完成種子輪融資的創業早期,其中也有企業已成功融資超過一千萬美元。
 
目前已公佈入圍的【香港】和【環球】兩個組別各12強傑出初創企業,並正接受公眾投票。 公眾從即日起可到JUMPSTARTER網站參與投票 https://www.jumpstarter.hk/tc/vote/form,在四個產業中分別投選最喜愛的一家初創企業,投票結果將於2019年1月24日公佈,而票數將影響各隊伍的最終分數。每個產業綜合得分最高分數的兩隊,即共計八個隊伍將會於創業盛典當日登上主舞台,展示創意及商業方案。
 
JUMPSTARTER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籌辦。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向創業家和年輕人提供企業資本、策略指導及實習機會,協助他們實踐夢想,達成目標。基金成立至今,已參投超過20家公司。基金的投資計劃,除了給予財務資金的支持外,同時提供企業策略指導,並利用阿里巴巴生態系統來協助企業發展業務。基金2018年最新投資項目包括En-trak、Pickupp、StockViva,以及來自海外的Getlinks等;同時支持YeeChoo、Aqumon、Qupital、Sandbox等的再融資計劃。
 
欲知更多有關 JUMPSTARTER 2019的資訊,請瀏覽 www.jumpstarter.hk
 
###
 
關於 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創立的非牟利項目,旨在為一眾創業家及年輕 人提供創業平台,讓他們從香港出發,實現創業夢想。同時,更是首個專注於展示優質初創企業及提供高效認識人脈機會的初創活動。透過連結企業家、企業、投資者及公眾,我們致力增強及促進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及創業精神,幫助香港成為全球創新和科技中心。JUMPSTARTER 2019 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舉辦, 並獲得投資推廣署鼎力支持,於2019 StartmeupHK創業節期間內舉行為期兩日的活動。3香港、滙豐、嘉里物流、 新意網集團為第二屆JUMPSTARTER的首席企業夥伴。
 
媒體查詢
阿里巴巴集團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