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unspun – 不甘才华被埋 度身打造创业梦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26日
为甚么要恋栈安逸生活,埋没心底创业梦?来自美国,29岁的Beth,自幼梦想成为时装设计师。毕业后,她并没有追随传统时装设计发展路线,反而选择在大学肩负起教务,让她思考更多关于行业现状问题。然而,在工作过程当中,她觉得创业能给予她有更多空间和资源直接解决行业弊病。因此,她近日毅然离开美国,来到香港创业,研发利用3D扫描技术,为顾客度身订造称身衣服,同时,亦为自己量身「打造」梦想,无论将来结果是怎样,也不轻言悔。

Beth笑言,在6岁时,已动手设计及制作第一件度身「时装」。她将布料放在地下,自己卧在布料上,再在布料上划出身体线条,然后造衣裳。长大后读书,也是朝着理想进发。
 
她在2006至2010年,于美国康奈尔大学,修读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Fiber Science and Apparel Design)学士学位。到2013至2015年,再于美国史丹佛大学,修读设计硕士学位。
 
由于在美国,纤维科学或服装设计的发展机会不多。故此她毕业后当老师。生活虽然过得不错,但她没有忘记梦想,逐决定辞职,于2017年8月,到一个从来未到访过、但充满机遇的地方-香港,开拓创业梦。
 
她与两名志同道合朋友,创立Unspun公司。她一直相信,服装应该因人而造,而非以人就衣。该公司研发度身订造的3D扫描技术,并将制造过程简化,客人在网上选择款式后,短时间内便收到货。
 
现时正研发相关软件,并伙拍本地服装设计师,开发自动化机器,预期到2017年12月,便可生产产品。「届时集中开拓度身订造的牛仔裤市场,因为很多香港人喜欢穿着牛仔裤,而且,它的款式,也不会有过时的感觉。」


虽然在本港居住的日子很短,但她已觉得这里是活力之都。为了方便与人沟通,现在开始「挑战」自己,努力学习普通话。「如果日后再学会广东话时,相信会更加喜欢香港。」她另一挑战,就是设法让更多人知道该公司的产品。
 
离乡别井,家人是否同意?她肯定说,家人绝对支持,从来没有异议,因为他们都相信,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创业,应该放眼世界。
 
虽然很多人与她一样,拥有创业梦,但她提醒初创人士,单打独斗,将会面对很大压力,委实难以应付,最好是组成团队,大家支持,才能开拓成功路。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