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Racefit – 享受创业过程满足点滴成就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25日
「创业,要享受过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每日以积极态度面对挑战,从学习中进步,千万不要把结果视作最重要的成就。」投身设计行业20多年的潘颀业(Dennis),先后在世界多处的国际机构任职,他最近回流本港,成为RACEFIT公司合伙人,研发智能运动服装。他谓,有多年工作经验才去创业的人,优势在于抗压能力较初创者高。
 
「年幼时,想做画家,但在现实世界里,画家会因无收入而『饿死』,所以,选择了另一样概念上差不多的东西,就是设计。」在香港长大的潘颀业,1984年到英国念中学,1989在威斯敏斯特大学修读平面设计学士课程,后来续修皇家艺术学院Computer Related Design硕士课程,到1993年毕业。
 
他笑言,「最初修读这个硕士课程,还以为是设计计算机绘图之类,入读后,才知道是设计计算机接口。而在当年,全球只有两间大学,开设此类硕士课程。修读期间,接口设计、交互设计等概念,才开始在世界流行,故此,全班同学未毕业,已获得各地不同机构答允聘用。」


毕业后,他先后在多间国际知名机构任职,分别负责产品设计、互联网设计或电子产品接口设计等。工作足迹,遍及世界多处,包括:美国、瑞典、比利时、新加坡、中国等;亦曾于2000至2001年,在美国旧金山创业,成立一间设计公司。
 
到2015年,「回流」香港大展拳脚。多年工作经验,令他对梦想的看法更踏实。「梦想,要知道甚么是做得到,甚么做不到。创业是有风险,还要有心理准备,纵使努力,也未必可以控制到结果。」
 
他一直以用户体验的设计思维,套用在设计手机App等方面。现用同一思维研发「智能运动服装」,希望能平衡用家的身心健康,并能透过专业运动训练、及日常休闲活动,进行健康监测。
 
它是一套「随身」的教练系统,运用无线充电和超声波粘贴技术,结合智能运动服,再配合应用软件及数据云而成。所得的数据,可以透过系统进行实时动作分析及长期训练跟踪。他表示,现时专注于运动服市场,打算日后与其他品牌合作,目标是应用至医疗保健及物理治疗等范畴。
 
他提醒创业人士,要时刻留意公司营运风险,因为创业初期,随时没有收入,融资也不容易。所以,创业,心态很重要,容易满足,便会得到喜悦。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