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FundPark – 创业 要有骄傲的倔强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9月27日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台湾乐队《五月天》的一首歌「倔强」,正正是Fundpark首席执行官孙慧来(Anson Suen)创业心态。他喜欢音乐,于中学时期组乐队弹结他,夹band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成为他日后创业的关键元素,「创作团队成员,就如组乐队般齐心,很有默契,最重要的是,要尽快合力奏出想要的效果。创业,也是要尽快启动,毋须等到产品效果近乎完美,才推出市场。」

自幼希望在乐坛发展的孙慧来,长大后,在金融界舞台大展拳脚,音乐则成为兴趣。他于2013年,在香港大学计量金融(理学士)毕业,然后在本港一间银行的大宗商品贸易金融部门工作。他认为,不少银行只沿用传统方式,去衡量中小企的借贷能力,不愿意花大量工序及时间做审核工作,故部分银行对中小企的「借贷胃口,愈来愈少」。
 
「不少中小企业拥有很好产品,需要融资发展,而中小企业要融资,不一定要透过银行,这个市场极具潜力。」他于2016年下旬,在香港创立Fundpark,它是一个提供订单融资和应收账款融资的网上平台,以创新与科技元素结合而成,拥有完善调查程序与风险控管,为客户提供简单快捷的操作模式。同时,该公司亦会与第三方信托机构合作,共同管理和监控现金流。

目前,该公司发展理想,已于2017年在台湾开设公司,并计划稍后进军新加坡,亦希望在未来的2、3年,登陆其他东南亚市场。​

他成功创业,背后花了大量时间去做研究,例如风险控制模型、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及相关金融科技的注册问题,当找到一个合法及适合市场的解决方法时,感到十分雀跃。他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互相提点,令众人心里的一团火,保持炽热。  
他提醒有心创业人士,切忌沉醉于自己的原创产品,要创业成功,产品必须符合市场需要。「创业的过期中,一定会遇到很多反对声音,要考虑的因素是,产质量素有没有改善空间?其实,创业人士要做任何决定,都极具挑战性。不过,创业一定有起有跌,但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要如《五月天》的歌,一样『倔强』!」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