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人际网络 孕育创新点子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8月7日
Dr. Wilson Wong, Novus Life Sciences Limited的CEO及创办人(以健康老龄化为主题初赛胜出企业之一)
 
初创企业并不能在真空中成立,而是有赖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并且得到一羣志同道合的人和公司组成的人际网络支持,才能顺利开业和经营下去。 这样的网络就在2017年Jumpstarter创业比赛的第五场──健康老龄化初赛中的比赛地点,人称「金蛋」的香港科技园高锟会议中心里找得到。
 
与前面的四场初赛一样,评判们听了来自十二家初创企业的简报,这次的主题是关于初创企业探索人口老龄化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样,其中三家获奖企业可参加在十一月举行的决赛。另外,大会还颁发了两个奖项。尽管比赛竞争激烈,但在场观众的人数和热烈参与令这个活动与众不同。
 
在简报进行的前后,参与者和观众──由医疗保健服务工作者、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组成的人际网络成员聚集在一起,彼此热烈地交流想法和观察所得,并且互相祝贺、打气。
 
当目标是发展帮助自己和家人有尊严地度过舒适的晚年生活,每个人在实现这些解决方案上都利益攸关。基于这种精神,获得了现场每个角落的与会者的支持和鼓励。当评判宣布获奖队伍名单时,赢得观众一致热烈的掌声。
 
最后晋身决赛的三家初创企业分别是Human Washer 有限公司,其专为长者和行动不便人士而设的「Sit & Shower」坐式全自动沐浴机,可减少浴室事故──长者跌倒和受伤的主因,「让他们可自行沐浴,把尊严还给他们」

iPharma有限公司──一家帮助制药公司发现、开发和测试吸入产品的合作研究机构

 
薪创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开发全新生物材料和旨在修复由骨关节炎引起骨损伤的诊断软件的生物科技公司。
 
 
在初赛中,获得「最受欢迎初创企业」奖项的得主是莫逆于室互动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莫逆于室致力生产由建筑师设计、增强室内无障碍生活环境、改善长者和残疾人士的居家生活素质的辅助设备。「最创新初创企业」的得奖者是生命组织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修复软骨损伤的公司,并使用创新的「咖啡豆荚」(coffee pod)型分销网络,使位于偏远地区的医院可获得创建这些组织的「成分」。
 
上述三家入选的初创企业在培育他们的网络支持下,将于十一月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决赛,其中三个胜出的团队将分别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获得高达一百万美元的投资额。

-----------------------

Jumpstarter 2017 第四场初赛健康老龄化视频

创业系列比赛 (当日比赛队伍出场次序)

  1. Koln 3D Technology(Medical) Ltd.
  2. Acesobee Limited
  3. Living Tissues Company Limited(Most Innovative)
  4. Human Washer Limited(Finalist)
  5. Cure Blindness Technologiees, Ltd.
  6. Veridan Biotechnology Limited
  7. MoNi Studio Interactive Interior Design(Most Favorable)
  8. OPER Technology Limited
  9. iPharma Limited(Finalist)
  10. MedEXO Robotics (Hong Kong) Company
  11. SKINDATA
  12. Novus Life Sciences Limited(Finalist)


评判: 赛后短评

公布获选名单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