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首场创业比赛 : 三支优秀金融科技创企入围

  • 作者:
  • 商业资讯
  • 2017年6月5日
 
在Jumpstarter 2017首个提案初选中,Bambu, FundPark and Lattice金融科技公司获选入围决赛,而Stockflash则夺得最受欢众欢迎奖。
 
5月31日,12支香港最佳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队伍云集数码港,向他们的潜在投资者展示生意提案,并争取在这项比赛中先拔头筹。
 
Jumpstarter 2017金融科技创业比赛,是由阿里巴巴企业者基金,数码港和香港科技园筹办,也是未来几个月八个初选活动中的头炮。
 
12支队伍有10分钟时间去游说4个评判:包括数码港的赖宗志、蚂蚁金服的万启年、戈壁创投的唐启波和埃森哲的夏杰斯 - 向他们展示自己有资格赢得11月创业比赛决赛的入场券,以争夺成位首三名优秀队伍,从而获得每队高达100万美元的投资额。


 
在评判商议的时候,现场观众把他们登记入场时获取的选票,投入一个投票机内,选出他们最喜爱的初创企业。得到最多选票的初创业企业,将有机会在十一月提案决赛中展示他们产品。
 
经过一轮短暂的问答环节,评判对提案作出简单响应并提出改善的建议(好像「不要失去你的想象」;「不要在寻找问题时建立解决方案」)后,主办方按英文字母顺序公布优胜者名单。
 
第一家入围公司是企业对企业 (B2B) 智能投资顾问公司Bambu,该公司的创办人和行政总裁Ned Philips说,其公司「为银行和其客户建立一道桥梁」。
 

另一家获选公司是互联网融资服务平台FundPark,其行政总裁孙慧来说,透过直接由投资者提供流动资金,「让小型企业更容易取得融资」。
 
 
最后一家入围公司是Lattice,据其行政总裁和创办人之一的张嵘博士
形容,该公司是「视图驱动的投资组合优化器和高净值人士的智能投资顾问」。
 
至于香港股票社交交易应用程序「秒投」,就轻易赢得在场大多数观众的投票,成为这组别最受欢迎初创企业。
 
在提案初选结束,优胜者拍照留念前,夏杰斯
为活动作出总结,形容「未来就在这个房间内。」
 
下次Jumpstarter 2017机械人技术初赛
,将于六月一日假座香港科学园举行。
 

-------------------------- 

Jumpstarter 2017 金融科技初赛视频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隊伍出場次序) 
  1. Unissoft Technology Co. Ltd
  2. KYC-Chain
  3. 10Life
  4. CryptoBLK Limited
  5. Lattice Limited (Finalist)
  6. Koios Fintech Limited
  7. Authpaper Limited
  8. Stockflash (Most Favorable Startup)
  9. eMALI.IO Limited
  10. Ironfly Technologies
  11. Bambu (Finalist)
  12. Fundpark (Finalist)

评判: 赛后短评

公布获选名单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