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启动JUMPSTARTER 2023环球创业比赛

  • 作者:AEF
  • 商业资讯
  • 2023年2月16日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启动JUMPSTARTER 2023环球创业比赛
增设100万港元现金奖及最高合共500万美元投资额
鼓励初创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业务


中国香港,2023年2月15日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今天宣布,JUMPSTARTER 2023环球创业比赛(「下称「JUMPSTARTER 2023」)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报名参加,希望为创业家提供更多支持,带动更多持有相同理念的机构共同孕育创科生态。
 
JUMPSTARTER 2023由即日起至2023年5月14日接受报名,100强通过评判团评分甄选后将于6月下旬进行比赛,30强队伍将于9月公布,并晋级参与11月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由于过去入围的参赛企业质素相当高,今年入围30强的初创队伍将会全部进行投资评估,这些被评估的初创将有机会获得合共最多500万美元(约3,900万港元)的投资额。除了对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外,比赛还特别就冠军及其他奖项,增设合共100万港元的现金奖。
 
8大范畴 新增生物科技及Web3.0等类别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持续审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今年比赛亦进一步扩大机制。除了继续涵盖可持续发展、医疗保健、金融科技、艺术科技、先进科技/人工智能及数据/机械人技术等范畴外,今年特别新增生物科技/生命科学、工业4.0和Web 3.0,合共8大范畴。
 
为了扶持更多具潜力和有意解决社会生活难题的初创成长,今年JUMPSTARTER 2023亦特别将参赛资格扩大至尚在构思或成长阶段、迄今为止募资未达2,000万美元的初创公司。同时继续欢迎任何开业不超过五年,有意在本港及/或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发展的企业参赛。
 
另外JUMPSTARTER 2023亦鼓励初创加入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为业务方向,例如针对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消费和生产、优质教育、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等等,希望借此鼓励初创在发展的初始阶段,已将社会责任融入业务之中。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回顾疫情期间,我们乐见不少初创仍抱持灵活创新的思维,致力为社会解决更多生活痛点。步入第六届的JUMPSTARTER,我们希望鼓励初创能以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发展方向,同时今年特别增设生物科技、工业4.0及Web 3.0,以捕捉市场发展的前瞻趋势。我们希望透过JUMPSTARTER这个平台,支持更多有志成立初创的人才,与合作伙伴共同培育创科业界成长。」
 
随着全球疫情放缓,JUMPSTARTER 2023将会在大湾区城市及东南亚等地以线下形式举行一系列的简介会作招募。简介会更会邀请成功初创企业及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分享创业故事及难题,分析市场最新营商环境及发展机遇,借以启发更多人才,共同引领区域的创科发展。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累计投资超过60家初创企业[1],涉资超过8,000万美元,并带动共同投资超过25亿美元,涵盖生物科技、金融科技、教育科技、医疗保健、绿色及可持续科技等众多范畴。
 
JUMPSTARTER 2023即日起接受报名,有关JUMPSTARTER 2023详情,可浏览:www.jumpstarter.hk/tc 以获取更多资讯。

[1] 包括HKAI LAB,以及通过AEF大湾区创业基金的投资。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