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啟動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

  • 作者:AEF
  • 商業資訊
  • 2023年2月16日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啟動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
增設100萬港元現金獎及最高合共500萬美元投資額
鼓勵初創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融入業務

中國香港,2023215 –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今天宣佈,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下稱「JUMPSTARTER 2023」)正式開始接受報名,召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報名參加,希望為創業家提供更多支持,帶動更多持有相同理念的機構共同孕育創科生態。
 
JUMPSTARTER 2023由即日起至2023年5月14日接受報名,100強通過評判團評分甄選後將於6月下旬進行比賽,30強隊伍將於9月公布,並晉級參與11月在香港舉行的總決賽。由於過去入圍的參賽企業質素相當高,今年入圍30強的初創隊伍將會全部進行投資評估,這些被評估的初創將有機會獲得合共最多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的投資額。除了對初創企業進行投資外,比賽還特別就冠軍及其他獎項,增設合共100萬港元的現金獎。
 
8大範疇 新增生物科技及Web3.0等類別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持續審視行業最新發展趨勢,今年比賽亦進一步擴大機制。除了繼續涵蓋可持續發展、醫療保健、金融科技、藝術科技、先進科技/人工智能及數據/機械人技術等範疇外,今年特別新增生物科技/生命科學、工業4.0和Web 3.0,合共8大範疇。
 
為了扶持更多具潛力和有意解決社會生活難題的初創成長,今年JUMPSTARTER 2023亦特別將參賽資格擴大至尚在構思或成長階段、迄今為止募資未達2,000萬美元的初創公司。同時繼續歡迎任何開業不超過五年,有意在本港及/或於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發展的企業參賽。
 
另外JUMPSTARTER 2023亦鼓勵初創加入聯合國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為業務方向,例如針對可持續城市和社區、負責任消費和生產、優質教育、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等等,希望借此鼓勵初創在發展的初始階段,已將社會責任融入業務之中。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回顧疫情期間,我們樂見不少初創仍抱持靈活創新的思維,致力為社會解決更多生活痛點。步入第六屆的JUMPSTARTER,我們希望鼓勵初創能以解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發展方向,同時今年特別增設生物科技、工業4.0及Web 3.0,以捕捉市場發展的前瞻趨勢。我們希望透過JUMPSTARTER這個平台,支持更多有志成立初創的人才,與合作夥伴共同培育創科業界成長。」
 
隨著全球疫情放緩,JUMPSTARTER 2023將會在大灣區城市及東南亞等地以線下形式舉行一系列的簡介會作招募。簡介會更會邀請成功初創企業及來自各行業的專家分享創業故事及難題,分析市場最新營商環境及發展機遇,藉以啟發更多人才,共同引領區域的創科發展。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累計投資超過60家初創企業[1],涉資超過8,000萬美元,並帶動共同投資超過25億美元,涵蓋生物科技、金融科技、教育科技、醫療保健、綠色及可持續科技等眾多範疇。
 
JUMPSTARTER 2023即日起接受報名,有關JUMPSTARTER 2023詳情,可瀏覽:www.jumpstarter.hk/tc 以獲取更多資訊。
 
[1] 包括HKAI LAB,以及通過AEF大灣區創業基金的投資。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