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2021环球创业比赛10强诞生 新构思共渡疫情新常态

  • 作者:阿里足迹
  • 初创资讯
  • 2021年1月18日
对置业人士或初创团队而言,相信对「压力测试」4个字再熟悉不过,考验的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了解,也需要衡量前瞻因素、面对逆境的韧力。笼罩全球的新冠疫情无疑是一场牵动全球社会的大型压力测试,一份检验应急能力与变通本领与考卷。

初创团队如何在这场大型压力测试中脱颖而出?或许能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的年度旗舰活动JUMPSTARTER 2021环球创业比赛(下称JUMPSTARTER 2021)中找到解答。

踏入第4届的JUMPSTARTER 2021在去年7月启动,一共收到来自10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000份申请,并在去年下半年相继通过线上一对一的方式进行200场初赛,规模属历届之最。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10家分别来自零售、金融科技、智能都市和先进科技4个范畴的创业团队崭露头角,10强团队将会通过总决赛,在线上向一众投资人及专家评委路演。最后两支在JUMPSTARTER 2021优胜的队伍,将可获得最多400万美元的投资额。

下列10强创业团队将会竞逐今年稍后举办的总决赛(排名不分先后):
  • Artivive(零售)
  • Benefit Vantage Limited(金融科技)
  • Beijing Zhuoweizhi Technology北京卓唯智科技(智能都市)
  • Butler(智能都市)
  • FOMO Pay(金融科技)
  • Hinyeung Limited深圳顯揚科技(先进科技)
  • iLoF – Intelligent Lab on Fiber(先进科技)
  • Lingxi AR Technology北京靈犀微光科技(智能都市)
  • Outpos Pte. Ltd. (零售)
  • Rice Robotics Ltd. (智能都市)
初创需清晰了解市场需求与竞争优势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新冠疫情仍然在肆虐全球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对许多传统产业造成严重影响,但疫情也有如东风,通过划时代的技术推动创新企业的发展,「我们还发现,转型至智能化业务、改善用户体验、推动深度技术改造的需求呈现指数级增长,而JUMPSTARTER 2021的10强队伍各自提出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和公众拥抱新常态。」

中电控股有限公司创新高级总监柏恩司(Austin Bryan)从投资角度出发,称每当物色公司进行投资时,首先会想到这些公司正在解决什么问题、是否透彻了解这个问题,以及能否具体地解释解决问题的技术方案。柏恩司指出:「我们想聆听他们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如果他们具备划时代及创新元素,与当今的竞争又有何不同?如果没有竞争,那又有何特别之处?归根结底,为什么这些技术具备可持续性及独特性?」

香港科技园公司投资总监黄贤敏分享,准备一份计划书及汇报提案,是初创企业在扩展过程中的必经阶段。他表示,期望在初创的提案中看到几个元素,包括:1)管理能力,要留意初创的过往经验,如何管理团队,在不同阶段的管理能力,最重要是如何管理融资,能否持续吸引良好的投资;2)要非常贴近市场,并了解客户需求,以便能够迅速作出调整;3)适时针对业务和财务模式进行检讨,回应最新需求。黄贤敏说:「我认为现金流量管理是当前一个致胜关键,因为这能够尽量延长初创在创科跑道的能力。」

作为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创立的非牟利项目,JUMPSTARTER为一众创业家及年轻人而设的创业平台,让他们从香港出发,实现创业梦想。 JUMPSTARTER也是香港首个创业盛典,锐意发掘及展示具实力的初创企业,并且将香港打造成一个领先国际的创新科技枢纽。

对于参与比赛的初创团队而言,JUMPSTARTER是展示业务的绝佳平台,提供与潜在企业伙伴及投资者建立联系的机会,获取行业专家前辈的建议,实践创业梦想;对投资者或风险资本而言,也可透过JUMPSTARTER发掘有潜质的初创企业,寻求合作机会,连系同业及其他投资者。

资料来源: 阿里足迹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