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未来的机械人于Jumpstarter隆重登场

  • 作者:
  • 初创资讯
  • 2017年6月17日
 Jumpstarter 2017 机械人初赛胜出队伍「Bubble」、「Inovo Robotics」和香港中文大学提供独特的机械人方案,以提升生活质量。
 
Jumpstarter 2017 于6月6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了第二场初赛。参赛队伍大部份的业务都是以「令生活变得更美好」为重心。上述三个入选决赛的参赛队伍,因应21世纪社会的需求,各自设计了属于未来的机械人,期望藉此为人们带来更便利的生活。

 「Bubble」是一部机械人饮品贩卖机,顾客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点一杯特调饮品,选择包括各款茶类、珍珠奶茶,甚至鸡尾酒也有。客人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配料后,机械人贩卖机便会在一分钟内完成混合配料、倒出饮品和密封容器等过程,大大缩短了顾客等候的时间,为顾客提供快捷的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的神经康复和机器人实验室,提出了一个与复康相关的解决方案---能提高中风患者康复程度的软件希望之手。
 

由汤启宇教授 (Prof. Raymond Tong)率领的团队利用3D打印技术,为个别中风患者量身订制轻巧灵活的软件机械手,比目前用于复康治疗的金属机械手更容易控制动作,而且价格更亲民,售价与一台苹果手机相若。

Inovo Robotics行政总裁张先生 (Jonathan Cheung) 的构思是帮助中小企业和批量生产商节省劳动成本,克服抗拒使用机械人的心理。他的团队因应批量生产商的需求设计了一个「即插即用」的模块化机械手臂。使用者可以根据每一次不同的需求,选取长或短模块,把它们结合,变成执行专门任务的手臂。
 

张先生得知入围后的反应是「太棒了!」,虽然他对团队有一定的信心,但是也不能肯定可以入选为前三名,「参赛队伍们采用了许多应用技术和好的设计发明······不过我们的目标行业,并不是那么容易接触得到的。」尽管如此,评审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的团队。

出席创业初赛的观众可以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组别,而最受欢迎的是Maker Online---一个虚拟机械人学习平台,让学生在网上学习和建立属于自己的机械人。
 
 
 获奖者的下一步是甚么?张先生计划在十一月份的决赛之前,「重点关注核心计划,看看如何进行。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和发挥。」


下一场的Jumpstarter 2017「可穿戴设备 /物联网 /教育科技」初赛于 7月27日在数码港举行。

 ------------------

Jumpstarter 2017 机械人技术初赛视频
创业系列比赛 (当日比赛队伍出场次序)  
  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inalist)
  2. Bubble (Finalist)
  3. Maker Online (Most Favorable Startup)
  4. NXROBO
  5. Rocky Moon Dynamics
  6. AgRobot – Faming Robot
 
评判: 赛后短评

公布获选名单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