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启动JUMPSTARTER环球创业比赛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讨会
  • 2019年6月27日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启动JUMPSTARTER球创业比赛
 
  • 是次环球创业比赛将在2019年8月至11月期间,分别于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吉隆坡、伦敦、旧金山和多伦多等地举行初赛
  • 决赛将于2020年2月在香港举行
  • 首五名的初创企业可获得总计最多500万美元投资额和10万美元现金
  • 是次比赛将世界各地的人才与作为环球领先的创业枢纽之一的香港连接起来
 
香港,2019年6月27日 – 阿里巴巴集团创立的非牟利项目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今日启动JUMPSTARTER报名程序。今年JUMPSTARTER将首次举办环球创业比赛,初赛将于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吉隆坡、伦敦、旧金山和多伦多举行,活动旨在将世界各地人才、初创企业和创业家连接起来,而最紧张刺激的决赛将于2020年2月11至12日在StartmeupHK创业节期间举行。
 
是次比赛将向最终首五名的初创企业提供总计最多500万美元投资额及10万美元现金。
 
JUMPSTARTER与投资推广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交易所”)、香港数码港管理有 限公司(下称「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下称「香港科技园」)合作,不仅为胜出的初创企业提 供资金,更会为他们带来与领先投资者、企业,以及其他初创公司交流的机会。作为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节的一部份,JUMPSTARTER为初创企业、创业家、企业及投资者提供平台,赋能他 们持续发展,并链接不同的生态系统和国际科技中心,加强及促进他们的联系。名列前茅的参赛企业 亦将能藉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获取宝贵的见解、经验及资源以拓展公司业务。(环球协办机构及各协办机构代表的分享请参见附录)
 
第三届JUMPSTARTER将于2019年8月至11月在香港和其他七个国际城市举办八场初赛,令是次活动踏上新台阶;预计每场初赛将吸引逾100家初创企业参与,而入围决赛的40家企业将有机会参加于2020年2月在香港举行的JUMPSTARTER总决赛。上述一系列活动将吸引众多对香港和亚洲市场感兴趣的新晋企业,并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区内创业枢纽的地位。
 
作为JUMPSTARTER的一大亮点,是次创业比赛将网罗来自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先进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而这四大产业亦被视为促进香港经济长期发展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JUMPSTARTER将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参加JUMPSTARTER比赛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将可自动参加由投资推广署于2019年11月香港金融科技周期间举办的FintechHK环球比赛。(参赛资格和比赛日详情请参见附录)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今年初举办的第二届JUMPSTARTER活动圆满成功,吸引了10,000名与会者并接到超过600份商业计划书。新一届的JUMPSTARTER,我们将透过在亚太区、加拿大、欧洲及美国举行初创企业初赛,令活动规模显著扩大,并踏上世界舞台。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杰出的年轻创业家,并将帮助他们连接各种宝贵机会。」
 
周骆美琪续称:「我们期待赋能世界各地初创企业,亦很高兴能藉助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与一众企业共同展开新旅程。透过第三届JUMPSTARTER活动,我们与投资推广署、香港交易所、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携手合作。本着香港是区内初创企业一大动力的共同信念,我们希望进一步在香港加强创业家精神,并准备好释放全球创新创业的潜力。」
 
JUMPSTARTER比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有兴趣人士可浏览:www.jumpstarter.hk/sc 以获取更多信息。
 
###
 
附录 环球协办机构及各协办机构的分享
环球协办机构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Stephen Phillips)表示︰「由投资推广署牵头的两项旗舰活动——香港金融科技周和StartmeupHK 创业节,与JUMPSTARTER是完美的结合。我们期待在未来几个月与阿里巴巴创业基金紧密合作。FintechHK环球比赛将于2019年11月6日香港金融科技周期间举行决赛,并将于明年2月JUMPSTARTER进行总决赛。随着世界有各地越来越多不同行业的初创公司取得令人瞩目的爆发式增长,我们已做好准备,支持他们通过香港来开展全球业务。」
 
各协办机构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我们的愿景要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我们很高兴能为JUMPSTARTER活动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吸引高质素的初创企业和人才来港。我们亦期待与他们合作,一同推广香港作为全球领先创业、融资和上市中心的地位。」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数码港致力培育青年及创业家,扶植初创企业,透过连系策略伙伴及投资者,加快初创企业于数码科技产业发展。JUMPSTARTER举办的环球创业比赛,与数码港推动香港发展成创新科技枢纽的目标一致,致力连系高质素的初创公司、大型企业及投资者,为香港的初创生态圈注入动力。」
 
香港科技园行政总裁黄克强说︰「香港科学园一直致力与各持分者共同构建香港的创科生态圈。随着生态圈愈趋蓬勃,我们希望为初创公司注入更多动力,从而落实创新意念,推动他们成长并且取得成功。透过JUMPSTARTER帮助连接世界各地的创科社群,我们更能进一步传递香港作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讯息,我们不仅将本地企业及其研发的解决方案推向世界,同时成为国际企业及人才寻找新机遇的理想目的地。」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