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創科盛典JUMPSTARTER 2023 Tech by the Harbour 圓滿結束 生物科技及生命科學初創Allegrow Biotech榮膺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冠軍 兩週公眾活動共吸引逾十萬人次參與

  • 作者:AEF
  • 商業資訊
  • 2023年11月23日
中國香港,20231121 –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下稱「基金」)主辦的JUMPSTARTER今年首度沿香港尖沙咀海濱舉辦大型線下創科盛典Tech by the Harbour,活動於11月8至19日期間雲集各種創新科技及藝術文化,吸引了超過十萬人次參與。同時,第六屆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下稱「JUMPSTARTER 2023」)也於11月16至17日在Tech by the Harbour主舞台進行,經過來自全球85個國家及地區逾千家參賽者共15場的路演比賽,生物科技及生命科學領域Allegrow Biotech勇奪冠軍寶座。


 
Tech by the Harbour 首次在港舉行,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不只將其年度大型環球創業比賽融入其中,更帶來全港最大型的機械人表演Robotics by the Harbour,共80個機械人先後在本港不同地方如滙豐大廈總行、數碼港、荃灣如心廣場和香港文化中心表演舞步,展現未來的機械活力,並面向大眾介紹各種機械的應用。


 
活動於尖沙咀鐘樓前設有Art Tech Park 將光影與音樂和香港這個大都會結合,以創意藝術及文化氣息與大眾交流;當然不少得位於K11 Musea 的Vision by the Harbour,除帶來今屆JUMPSTARTER 2023 30強的介紹及互動之外,更有由基金投資的Sandbox VR參與,為大家介紹全球首創VR版《魷魚遊戲》體驗版,讓公眾可以率先試玩。
 
由InvestHK 全力支持為初創企業提供的全球交流的平台「StartMeetUp」於同期舉行聯誼活動。Startmeetup將初創公司、企業和投資者結連在一起,並提供了商業配對和企業交流機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家初創公司和投資者建立聯繫,尋求新想法、合作和投資。從整個活動可見,現場投資者反應踴躍,可見投資方尋找合適投資對象意欲旺盛。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駱美琪表示:「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一致直力支持初創發展,尤其希望通過大型創業比賽JUMPSTARTER,攜手社會各界支持具潛力的初創項目成長。今年首度舉辦的Tech by the Harbour取得空前成功,實有賴政商及社會各界的攜手參與,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觸達了超過十萬人次,希望這些參與者可以更多認識創科的發展。在此特別恭喜一眾JUMPSTARTER 2023得獎隊伍,感謝大家一起為社會增添全新的創意和活力。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也將繼續在支持初創發展方面推陳出新,並積極參與推動香港成為國際科創中心。」
 
今屆JUMPSTARTER 2023 30強隊伍中,大部份集中在先進科技、人工智能及數據、機械人技術(6間)、可持續發展(6間)、生物科技/生命科學(5間)、及醫療保健(5間)。這30強隊伍也有機會獲得投資評估,投資額合共達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
 
Allegrow Biotech於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屆賽事的冠軍。該公司成立於2022年3月,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生物技術公司。其願景是為患者帶來高品質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細胞治療產品。Allegrow Biotech主要運用多種生物材料建構「教練細胞」,為對抗疾病的「治療細胞」創造了完美的訓練營。這種創新方法令未來的細胞療法現在得以實現,讓人類更早受益於這一突破性技術。
 
JUMPSTARTER 2023除設有冠軍獎之外,還增設多個獎項,鼓勵初創在創新、社會影響力、環境保護、企業多元等多方面的投入,希望未來這些初創都可以為社會帶來更多價值,這些得獎隊伍獲得合共100萬港元的現金獎,獲獎初創包括︰
 
  • 冠軍:Allegrow Biotech
  • 最創新大獎 (兩名):優殖 (EggLogics) 及 深圳華雲智能健康有限公司
  • Social Impact Award 社會影響力大獎:AI Guided
  • 環境保護大獎:ALcarbo Technologies
  • 企業多元及包容大獎:Vidi Labs
  • Web3.0 創新大獎:Morpheus Labs
 
如有意採訪得獎隊伍,歡迎與我們聯繫。
 
# # #
關於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下稱「基金」)是阿里巴巴集團於2015年啟動的非牟利項目。基金的使命是扶助香港創業家和年輕人實踐抱負和夢想,讓香港創新及科技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促進香港進一步發展,實現更融入亞洲與世界的願景。作為基金投資計劃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為香港的創業者提供資金及企業策略指導,協助他們通過阿里巴巴生態系統拓展業務,及進軍中國內地和全球市場。請瀏覽基金網頁了解更多詳情︰https://www.ent-fund.org/tc/
 
 
關於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創立的非牟利項目,旨在為一眾創業家及年輕人提供創業平台,讓他們從香港出發,實現創業夢想。同時,更是首個專注於展示優質初創企業及提供高效認識人脈機會的初創活動。透過連結企業家、企業、投資者及公眾,我們致力增強及促進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及創業精神,幫助香港成為全球創新和科技中心。請瀏覽JUMPSTARTER網頁了解更多詳情︰https://www.jumpstarter.hk/tc/
 
 
媒體查詢
李子繁
阿里巴巴集團
電話:+852 5237 8897
電郵︰eva.lee@alibaba-inc.com
陳卓芹(Jimmy Chan)
哲基傑訊
電話:+852 9439 8408
電郵:alibaba@citigatedewerogerson.com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