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創科盛典JUMPSTARTER 2023 Tech by the Harbour 11月在港登場

  • 作者:
  • 商業資訊
  • 2023年10月17日
中國香港,20231016 – 第六屆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3環球創業比賽(下稱「JUMPSTARTER 2023」)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經過一輪比賽,30強隊伍經已誕生,總決賽將於11月16至1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海旁舉行,各隊伍將角逐冠軍寶座及其他多個殊榮,合共100萬港元現金獎。
 
除了總決賽值得期待之外,JUMPSTARTER 2023 也將更多來自環球的科技及文化藝術帶到香港,將於11月8日至19日期間,沿著香港地標尖沙咀海濱一帶展開一系列名為JUMPSTARTER 2023 Tech by the Harbour的大型線下創科盛典,冀通過線下互動,讓大眾接觸並了解各種創新創意點子。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駱美琪表示:「JUMPSTARTER踏入第六屆,今年我們繼續創新,通過在香港尖沙咀海濱舉辦為期兩星期的Tech by the Harbour 活動,希望可以雲集來自各地的創新創意,以互動好玩的方式向大眾展示最新的創科趨勢。一直以來,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深信,初創為社會發展注入新動力,我們希望JUMPSTARTER繼續成為他們被市場及投資者認識的重要舞台。我們也非常期待Tech by the Harbour活動能讓市民大眾欣賞和感受到環球的創科魅力。」
 
滙豐工商金融總經理兼香港及澳門主管方嘯表示:「香港創科生態圈發展日趨蓬勃,初創和科技企業可充分把握自身優勢,並善用香港在大灣區的策略性定位,乘勢而上。滙豐一直積極支持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把握經濟變化所帶來的種種機遇。我們很高興再次與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攜手合作,透過JUMPSTARTER環球創業比賽與Tech by the Harbour,扶植具潛質的初創的同時,更將創科帶入社區,啓發大眾創新思維。」
 
JUMPSTARTER 2023 吸引85個國家及地區逾千家初創報名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緊貼初創企業發展趨勢,今屆比賽合共8大範疇,特別新增生物科技/生命科學、工業4.0和Web 3.0範疇,同時亦涵蓋可持續發展、醫療保健、金融科技、藝術科技、先進科技/人工智能及數據/機械人技術的領域。獎項方面,除了冠軍寶座,賽事同時設有最創新大獎(兩名)、社會影響力大獎、環境保護大獎、企業多元及包容大獎,以及Web3.0創新大獎。基金致力發掘具潛質的初創,今年入圍30強的初創隊伍將會全部進行投資評估。
 
是次賽事收到來自全球85個國家及地區逾1,000份申請。在30強隊伍中,大部份集中在先進科技、人工智能及數據、機械人技術(6間)、可持續發展(6間)、生物科技/生命科學(5間)、及醫療保健(5間), JUMPSTARTER 2023的評判團認為反映這些產業正引領初創市場發展,亦代表相關產業可帶來龐大的發展機遇。
 
地區方面,57%的入圍隊伍來自中國香港(17間),17%來自中國內地(5間)、10%來自新加坡(3間)、比較特別的市場有加納及以色列也有初創入圍。
 
Tech by the Harbour以虛擬、光影及機械等  引領初創走進大眾視野
 
今年JUMPSTARTER 2023 將於在11月8日至19日期間,沿著香港尖沙咀海濱展開一系列的Tech by the Harbour創科盛典活動,把代表各種創新科技及文化藝術,在維港背景下完美融合。活動包括Vision by the Harbour,向公眾展出入圍隊伍及本港精選創新項目的科技展覽,當中更可試玩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投資初創Sandbox VR推出的全球首創VR版《魷魚遊戲》體驗版。而國際和本地創意團隊WOW和Way of Difference更首次合作,精心策劃Art Tech Park藝術裝置,結合了迷人的視覺藝術和尖端科技創新方式,抽象表達香港最具有特色的元素,包括摩天大樓、維多利亞港以及多元文化,將之互相融合呈現香港天際的脈搏和活力。同時,由機械人帶來精彩表演的Robotics by the Harbour,齊集9種不同種類超過80個機械人,上演全港最大型的機械人表演,以及為初創企業提供的全球交流的平台「StartMeetUp」。
 
此外, JUMPSTARTER 2023總決賽將在11月16日至17日於Tech by the Harbour期間進行,入場觀眾除了可親身見證入圍隊伍的創新想法,大會亦邀請到來自全球各地行業專家、企業家及意見領袖等,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及成功心得,包括阿里雲智能集團首席技術官周靖人、榮獲由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贊助的2022年非洲創業英雄大賽第一名、坦桑尼亞助農電商公司East Africa Fruits聯合創始人兼CEO Elia Timotheo、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教授兼愛滋病研究所所長陳志偉教授、以及美國生物製藥公司 Vivani Medical 行政總裁Adam Mendelsohn。
 
請詳見後頁附錄JUMPSTARTER 2023 30強入圍隊伍。有關JUMPSTARTER 2023「Tech by the Harbour」詳情,可瀏覽:www.jumpstarter.hk 以獲取更多資訊。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