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灣區五強隆重誕生 明年二月往香港競逐高達500萬美元的投資額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討會
  • 2019年10月14日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
三藩市灣區五強隆重誕生  明年二月往香港競逐高達500萬美元的投資額
 
加州三藩市,201910月14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下稱「JUMPSTARTER 2020」)三藩市灣區初賽成功於加州柏克萊舉行,從芸芸30組入圍隊伍中突圍而出的五強初創企業隊伍將於明年2月前往香港,競逐高達500萬美元的承諾投資及10萬美元現金奬。

JUMPSTARTER 2020是一項覆蓋全球八個城市的環球初創比賽,目標是為初創企業、企業家、公司和投資者提供一個平台,以建立、賦能和促進不同生態系統和國際科技中心之間的聯繫,連接全球創業人才與香港,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初創樞紐的角色。三藩市灣區初賽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最重要的創業加速器和孵化器計劃Berkeley Skydeck協辦,並獲美國思科系統有限公司贊助。是次比賽吸引了來自美國和世界各地200多個初創企業報名,旨在從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先進科技領域中發掘目標於未來拓展香港業務的優秀初創企業。除獲得承諾投資外,勝出的初創公司亦可藉助阿里巴巴的生態系統,獲取寶貴的見解、經驗和資源。

下列五家企業於柏克萊初賽中脫穎而出,將於明年2月參加在香港舉行的總決賽,當中包括︰
  • Koosmik
  • RealKey
  • Snipfeed
  • TuringCerts Inc.
  • Wavelength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匯聚眾多全球領先科技公司和尖端創新技術的三藩市灣區舉行是次初賽。我們不但收到數以千計的申請,還親眼見證來自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和先進科技領域的入圍初創隊伍呈交精彩的簡報。我們希望JUMPSTARTER可為初創企業提供一個跳板和國際平台,幫助他們獲得人才、機會和資金,以捕捉龐大的市場機遇,實現改變人類生活的宏願。我期待看到入圍企業在明年2月舉行的總決賽中向一眾國際評委展示他們的創意。」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SkyDeck基金創始合夥人Chon Tang表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SkyDeck計劃致力建立一個全球創業中心,在過去兩年已為來自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80多家初創企業提供資金和支援。我們很高興能作為重要合作夥伴之一,與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攜手在灣區舉辦是次JUMPSTARTER 2020初賽活動,並幫助改變世界的初創企業從更廣泛的生態系統中獲得更多機會和資源,以實現其願景。」
 
作為是次活動的評委之一,Cisco Meraki副總裁兼營運總監Chris Stori表示︰「Cisco Meraki很高興能成為JUMPSTARTER 2020初賽的贊助商。是次在三藩市灣區的所見所聞著實令人鼓舞,一眾初創企業提出眾多傑出的創意和商業計劃,我對最終的五強企業團隊寄予厚望。我相信JUMPSTARTER能提供一個出色的國際平台和獨一無二的生態系統以連接優秀的年輕企業家,我期待看到他們透過JUMPSTARTER活動實現他們的目標。」
 
JUMPSTARTER 2020首次在吉隆坡、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倫敦、三藩市灣區和多倫多八個城市舉辦環球創業比賽。總決賽將於2020年2月11日至12日在香港舉行。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JUMPSTARTER的詳情,請瀏覽其官方網站︰www.jumpstarter.hk/tc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