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BeeInventor – 年齡 無阻創業夢

  • 作者:Jumpstarter
  • 初創資訊
  • 2017年10月10日

創業,打破年齡界限,讓夢想起航!40多歲的陳建勇,從事建築行業20多年,毅然放棄穩定收入的工作,「計算過年齡,若再不『起行』的話,創業的路,將會愈來愈難。」去年,他開設點子建公司(BeeIventor Limited)研發Dasloop,它是一套安裝在地盤頭盔上,可以提高工人安全的儀器。雖然公司運作至今仍未有收入,但由於它是全球獨有產品,相信明年推出市場後,會大受歡迎。

陳建勇,1996年於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便投身建築界,參與過多項基建,例如,起路、建橋及興建醫院等。多年工作,令他察覺到地盤的工業意外不斷發生,但對工人的工業安全保障,卻20年不變,全球建築業界,至今沒有透過新科技,改善問題。

「腦海浮現很多疑問,例如,為何沒有儀器可以即時量度工人體溫,減少他們在高溫工作時,中暑的機會?為何每名工人不可以有對講機,方便溝通之餘,遇到意外,更容易互相照應?」於是,他萌起一個發明意念,就是如何結合科技,提高地盤工人的工業安全。


直至去年,他認為時機成熟,便設立公司,研發一套可以安裝在任何地盤安全帽的儀器 -「Dasloop」,它除設有攝錄鏡頭外,還有儀器連接佩戴者頭部,量度其體溫及心跳,讓監察人員得悉工人的健康狀況;此外,還有感應器,會提醒工人小心觸碰障礙物等功能。

在2017年1月,Dasloop第一代成功研發,同年5月後,第2代也相繼「面世」,它是第一代的改良版,外型更加美觀。他表示,現時首要任務是為產品「瘦身」,將重量由超過200克,減至200克以下。

中年創業,機會成本較年輕人大,要落實,需要極大勇氣及決心。「要放棄工作,還要負擔家庭開支,加上新公司成立後,運作至今沒有收入,又要支付工人薪金,會有一定壓力,幸而獲得太太支持及鼓勵,才可以堅持下去。」他表示,接觸了很多建築公司,他們都對Dasloop感興趣,所以相信產品明年6月推出市場後,會受歡迎。
                                                           
他指出,現已在香港、中國及歐盟取得設計專利,並且正在美國、英國及台灣申請發明專利。「首批市場,將會是香港、美國、英國及澳洲,稍後會拓展至中國、歐盟及日本。」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