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JUMPSTARTER 環球創業比賽的5件事

  • 作者:JUMPSTARTER
  • 初創資訊
  • 2020年10月16日
關於JUMPSTARTER 環球創業比賽的5件事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基金)從2017年開始一直舉辦JUMPSTARTER創業盛典。我們銳意發掘及展示具實力的初創企業,並提供高成效的人際網絡機會及頂尖行業專家的建議,以協助年青創業家實踐夢想。
 
JUMPSTARTER環球創業比賽(JUMPSTARTER 2021)已來到第四屆,今年共有5個亮點:
 
1. 競逐高達四百萬美元的投資額(還有更多!):
 
JUMPSTARTER 2021 兩支的勝出隊伍將獲得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數碼港) 及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 提供高達400萬美元的投資額*。此外,五強初創公司亦會獲得參與「互聯網創業者計劃」(eFounders Fellowship program)的機會。eFounders是由阿里巴巴商學院和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合辦,支持全球數字經濟發展及培養創業者的活動。
 
2. 安在家中就可參與其中
 
為確保在COVID-19 疫情期間參賽者的安全,今年JUMPSTARTER 比賽主要以線上方式進行。因此初創可以在任何地方報名,安在家中參加比賽。 JUMPSTARTER 2021的初賽現正全面在線上進行,而明年3月將於香港舉行的總決賽則是一場揉合創意創新科技思維,且集線上線下模式的創業大賽。
 
3. 參與無分疆界與領域
 
JUMPSTARTER 2021歡迎來自全球各行各業的初創公司,尤其是來自零售,金融科技,智能都市和先進科技領域的公司。此外,我們更會頒發「創新」、「社會影響力」和「女性創業家」 等獎項,以支持這些領域的初創公司。另外,我們今屆亦設有專為全港中學和專上學生而設的創業比賽JUMPSTARTER IdeaPOP!,旨在激發學生的創意及創新,以具體行動將意念實踐出來。
 
4. 認識更多創業家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曾言:「沒有一個人會有所有答案。所以你應該要去接收多方面的觀點,並經常與其他經營業務的人交流,這樣您才會有更大的得著。」他鼓勵初創公司可善用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廣泛的導師網絡並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創業家進行交流。JUMPSTARTER 2021 可以給初創企業一個好機會去擴展人脈網絡。
 
5. 成為JUMPSTARTER創業盛典的一分子
 
去年,JUMPSTARTER有幸成為「世界最大型的線上創業大賽」。今年,JUMPSTARTER 2021 比賽規模再進一步擴大,並舉辦200場線上1對1的路演初賽。希望大家鼓勵更多初創公司參加JUMPSTARTER 2021,與我們共創歷史!!
 
 
自2015年推出以來,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為香港和台灣的80多家初創企業提供了資金支持。這項非牟利的計劃還包括舉辦年度JUMPSTARTER創業比賽,並向來自全球的年輕創業家提供投資額、業務指導及其他資源。根據基金的數據,於今年二月完成舉辦的JUMPSTARTER 2020環球創業比賽,成功吸引了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多達2,000多份申請,而最終成為五強的初創公司共獲得高達500萬美元的投資額和10萬美元的現金獎勵
 
「過去一年本港及環球市場經歷高低起跌,我們看到很多初創抱持不屈不撓的精神、並配以創新及靈活的思維,繼續積極向前,而當中我們更樂見有公司協助抗疫工作。新冠肺炎疫情並沒有阻礙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對初創的支持。我們將繼續攜手與初創『逆』流而上。展望未來,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將繼續聯同業界一起致力支持香港的初創生態蓬勃發展,並培育青少年的創業家精神。」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說。
 
JUMPSTARTER期待一眾初創企業參與,並助年青創業家發掘創新意念和實現夢想!
 
夢想本應翱翔!若您身邊有認識的初創企業,請鼓勵他們立即報名參加JUMPSTARTER 2021,競逐成為最終兩強,來獲取高達400萬美元的投資額、高成效的人際網絡機會、特別獎項、獲邀參與不同活動及其他獨有機會。
 
立即報名:JUMPSTARTER 2021 – https://apply.jumpstarter.hk/
 
*高達400萬美元的投資將來自(1)基金及數碼港 或 (2)基金及香港科技園的共同投資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